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工作 正文
我院教工党支部开展集中学习教育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4-26  点击:

 

4月24日下午,我院教工党支部全体成员在院会议室召开大会,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学习中共湖南省委湖南省人民政府下发的《关于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的工作方案》和《湖南省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办法》、湖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省民政厅、省纠“四风”治陋习专项整治工作办公室下发的《关于在全省开展文明节俭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工作方案》三份文件。

首先,由教工党支部书记谭小红给大家上《中国共产党章程》学习辅导课“十九大对中国共产党章程做了哪些修改”。谭小红书记就十九大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改内容从中国共产党章程写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十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对党员教师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进行了有效的指导。

接着,由党总支纪律委员阮东彪等领导带领大家学习《关于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的工作方案》、《湖南省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办法》、《关于在全省开展文明节俭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工作方案》。《关于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的工作方案》强调,在全省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进一步明规矩、查问题、严追究,切实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我省落地生根,使全省干部作风来一个根本转变,使全省社会风气来一个根本转变。《湖南省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办法》则是为了进一步规范全省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针对公务接待出台的相关办法。《关于在全省开展文明节俭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工作方案》。《关于在全省开展文明节俭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工作方案》是为了大力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推动移风易俗,破除陈规陋习,促进党风政风和社风民风持续向善向上,进一步增强全省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节俭意识和法纪意识,提升全社会文明素养文明程度,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营造良好氛围。

通过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上述三份文件,全体党员老师表示认真领会文件精神,并在自己的生活中认真贯彻文件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自身做起。

Copyright ©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 版权所有 by LLC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410205    联系电话:0731-88228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