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工作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第三次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17-11-22  点击:

11月2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第三次主题党日活动,29名教工党员如期参加学习。本次学习教育活动由院党总支宣传委员周小李院长主持。

首先,院党总支书记谭玉兰向全体党员传达并组织集中学习了《中共湖南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湘发电[2017] 24号)文件精神,她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体党员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我院教师开展思想政治教育、教学和科研应尽的职责与义务,并就我院持续开展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进行了进一步落实。

接下来,全体教工党员一起聆听了院党总支副书记兼教工党支部书记谭小红在“第二届全国高校‘两学一做’支部展示活动”中录制并上传的“微党课”——《党内政治生活要义在“严”,关键在“肃”》(详见http://zhibu.univs.cn/首页/成果展示/教师支部微党课)。谭小红副书记主要讲授了三个方面的内容:1.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棋眼”。他说:“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2.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要义在“严”的状态”。他说:“严肃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明确党员领导干部做人做事、为官用权的行为准则,培育的是一种干部从政的‘新常态’,营造的是一种干部干事的‘好生态’,追求的是干部精神的‘在状态’,是共产党人抓自身建设常态化的又一次重要实践。”3.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关键在“肃”的举措。他说:“干部不但要‘干事’,而且要‘干净’,不干事肯定会误事,不干净迟早要出事。广大党员干部不但要唱好一心为公的‘正气歌’,谱好勇于创新的‘变奏曲’,吹好攻坚克难的‘进军号’,还要做到‘心净’,不该谋的利坚决不想;‘手净’,不该得的财坚决不取;‘嘴净’,不该讲的话坚决不说;‘腿净’,不该到的地方坚决不去。”

最后,周小李院长作为教工党员代表发言,她说,十九大报告把从严治党再次提上新的日程,强调“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作为我们党员个人来说,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就必须做到“守纪”两个字。其中,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党最根本、最重要的纪律。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党的全部纪律的基础,必须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自觉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看齐,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Copyright ©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 版权所有 by LLC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410205    联系电话:0731-88228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