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工作 正文
我院赴双峰县长丰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4-26  点击:

4月25日,校党委书记彭小奇、纪委书记李昱带领下,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谭玉兰、院长周小李、国际交流处副处长何晓澜与全校40多个部门的党员干部长途奔赴双峰县长丰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经过三个半小时的长途汽车,刚进村,我们在校党委书记彭小奇的带领下,走上乡间小道,现场考察了长丰村光伏项目建设情况,竹器加工厂的经营情况,辣椒基地、橙子基地等蔬菜果林的维护情况,调研了白泥村民入股村部合作经营分红情况。
接着,在村干部的带领下, 我院党总支书记谭玉兰、院长周小李,国际交流处处长何晓澜一行来到了帮扶对象张义恒、李新连的家里,给他们分别送去了产业帮扶资金。谭玉兰一行与帮扶对象的家庭成员进行了亲切的交谈,详细了解张义恒一家7口生活及生产经营现状76岁的张义恒患有严重的帕金森疾病,完全失去了劳动能力,一家7口靠劳动能力比较弱的儿子外出打工,儿媳在家照顾三个幼儿两位老人的空隙进行种植、养殖经营,但他们近几年得到了政府的帮扶,通过自身的努力生活有了一定程度的改善。家里养了10只羊,近50只鸡鸭。针对他们的实际情况,帮扶小组的成员给他们提出了种植辣椒、红薯等经济作物,加大养殖经济的投入等合理化建议。谭玉兰一行来到残疾聋哑的李新连家,通过李新连的哥嫂详细询问了李新连的身体状况及就诊治疗情况、生活状况,鼓励李新连在身体许可的情况下,继续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提高生活质量。谭书记一行鼓励两家相信党和政府的扶贫政策,相信在学校和村的帮扶下,在自身的勤劳经营下,会逐步改善生活条件,过上幸福的小康生活。

Copyright ©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 版权所有 by LLC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410205    联系电话:0731-88228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