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工作 正文
我院党员教师谭凯博士受邀赴一附小讲座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3-21  点击:

320日下午,我院党员教师谭凯博士受一附小之邀,为该校全体教师开展了一次“中国传统文化的思维方式和价值取向”的讲座。围绕该主题,谭凯老师主要讲解了“辩证思维”和“直觉思维”的传统思维方式和“内圣外王”、“家族本位”和“舍利取义”的价值取向。整个讲座中心文化互鉴,理论联系现实,经典章句与现实案例相互穿插,深入浅出,既有理论深度,又兼顾到现实关怀。

讲座结束后,谭凯老师还回答了一附小老师针对小学生国学教育、中西方思维方式对比等方面提出的问题。一附小全体老师表示,这样的讲座有助于帮助自己打开视野,提升业务水平。

 

Copyright ©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 版权所有 by LLC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410205    联系电话:0731-88228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