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工作 正文
校工会举办、我院分工会协办茶道讲座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3-10  点击:

为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丰富我校女教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创造健康活泼的工作氛围和环境,增强学校的向心力和凝聚力,经校工会研究,决定举办庆“三八”女教职工系列活动。3月7日下午,系列活动的重头戏以红茶品鉴为主题的茶道讲座率先在玉衡楼c栋举行本次活动由校工会组织,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工会协办,商学院、现教中心提供了大力支持。

讲座由商学院毛晨岚老师主持,并由音舞院师生在旁弹奏古筝伴奏室内乐音雅致、茶香四溢全校数十名女教职工热心参与,在学习茶道、品鉴好茶的过程中,共同度过了一段美好而难忘的时光

讲座中,毛晨岚老师先给大家依次简述了茶道基础关于茶的品类与产地、茶具选择与搭配以及茶道中“水为茶之母”,重点介绍了红茶的冲泡与品饮其后由学生展示了盖碗杯功夫茶冲泡法,一时间,室内可谓“茶香盈客座,和气透茶杯”。随后,在座各位在毛老师指导下纷纷动手泡起了茶。泡的茶有三种,各有特色分别为滇红、正山小种以及正山小种中的天福,其中正山小种为最好,香气绵长,带着松熏香与桂园香,味香甜而醇厚,喝下后回甘较重,喉韵明显,回味无穷红茶具有提神消疲、生津清热、养胃护胃、舒张血管等诸多功效,是饮茶的极佳选择。老师们围坐在一起,言笑晏晏、一团和气,一时“香飘屋内外,味醇一杯中”,给人以美和雅的享受使在座的教职工们体会了生活之美与千年华夏的文化底蕴。

我校党委书记彭小奇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志敏纪委书记李昱出席了此次讲座,并对在场的女教职工进行了亲切的问候。(通讯员:薛湘仪)

Copyright ©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 版权所有 by LLC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410205    联系电话:0731-88228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