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工作 正文
弘扬主旋律 喜迎十九大—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艺术化宣讲暨第三届“德?法?梦”剧场隆重举行
来源:   发布日期:2017-10-18  点击:

1016日晚7:30,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的“弘扬主旋律 喜迎十九大——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艺术化宣讲暨第三届“德•法•梦”剧场活动在音乐剧场隆重举行。湖南省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会长柳礼泉教授、湖南省中青年思想政治教育杰出人才兼长沙理工大学后勤处长施一满教授、湖南省中青年思想政治教育杰出人才兼湖南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聂智博士、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志敏教授、教务处温群雄和李建亚副处长莅临现场。

晚会在青春洋溢的开场舞《向快乐出发》中拉开序幕整场晚会欢呼声不断,

表演形式丰富多彩,合唱、情景剧、小品、朗诵、哑剧、音乐剧、舞台剧等喜闻乐见的形式无不吸人眼球。其中节目共分为9个篇章,有友善篇《我想帮助你》,一曲合唱唱出了“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心声;有法治篇《情与法的抉择》警示人们法不容情;有奉献篇《农民的需求大于天》,说出了百姓的肺腑之言,只有中国共产党真正把老百姓放在心中,为老百姓谋福利;有和谐篇《爱我,请先爱你的父母》,阐释字的真谛,告诉人们如何处理亲情和爱情的关系;有爱国篇《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托举中国梦》,深情的四同声朗诵说出了你我的中国梦;有文明篇《爱我家园》,在无声中把保护环境表现掷地有声有富强篇扶贫先扶志,讲述了精准扶贫户一昧地依靠政府是不行的,要想摆脱贫困帽,须靠知识来武装;有公正篇《村干部改选》,讲述了民主改选的基本内容;有诚信篇《远离传销》,为人们敲醒理智的警钟。

最后,柳礼泉、施一满、聂智三位校外专家分别对晚会作出了重要点评,且对一师学子的综合素质给予高度赞扬。柳礼泉教授指出,这样的思政课教学改革与创新让人耳目一新,十分有意义,这种用大学生喜闻乐见的思政课艺术化表达方式值得提倡和推广。聂智博士说,这样的课堂才是习近平总书记所期望的真正具有“亲和力和针对性”的思政课堂,这是我省思政理论课教学的一次重大创新。施一满教授用诙谐幽默的语言高度概括本次活动具有三个“结合”的特征,一是思想性与艺术性相结合,二是理论性与实践性相结合,三是科学性与趣味性相结合。他鼓励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艺术化宣讲活动进一步拓展,扩大社会影响,并当场向主办方提出邀请,希望我校为长沙理工大学输送一场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艺术化宣讲。

此次活动为我校全体新生和马院全体教师带来了一场丰富的视觉盛宴,以多样化的艺术表现形式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刻内涵,在春风化雨中影响着广大师生的行动,弘扬了时代的主旋律,营造了健康高雅的校园文化环境,是我校师生献给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一份贺礼。

 

Copyright ©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 版权所有 by LLC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410205    联系电话:0731-88228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