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工作 正文
省网信办舆情处彭永处长莅临我院举办国际形势主题讲座
来源:   发布日期:2017-10-17  点击:

2017年10月1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在科技楼视频会议室开展“三新四信”周日论坛。湖南省网信办舆情处处长莅临论坛,做了题为“十九大召开前的国内外形势的学术报告。党的十九大临近之际,彭处长的到来如春风化雨,荡涤了我院学子的心灵,为我院学子更好的了解十九大”精神提供了有益的帮助

彭处长从四个方面为我们进行了详细的辅导,讲座中大量引用了国际关系中活生生的事例和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观点,认真分析了当前我国面临的国内外形势及其对我国经济、社会、文化等诸方面发展的影响,其中包括有利的因素,也有很多不利的因素,既为我们解读了我国取得的前所未有的成就,又分析了面临三大危险,帮助我们认清当前国内国际形势,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彭处长告诉我们大学生,要培养胸怀全局,望眼全球的视野,要有战略定力,认真学习,干好本职工作,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我们自己应有的贡献。

彭处长的讲座内容丰富,引人入胜,语言风趣幽默,生动活泼,思想深邃,催人奋进。这不仅是一场生动、深刻的形势与政策课,更是一场讲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引导大学生为实现个人梦、中国梦而奋斗、献身的励志课。

彭处长讲座结束后,我院学生积极提问,彭处长耐心解答。最后,周院长对此次讲座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和总结。此次讲座令马院学子拍手称赞,受益匪浅。

 

 

Copyright ©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 版权所有 by LLC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410205    联系电话:0731-88228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