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工作 正文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叶群荣获湖南省“社会主义有点潮”主题演讲比赛一等奖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9-27  点击:

924日,湖南省“社会主义有点潮”主题演讲比赛总决赛在湖南省教育电视台举行,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16思政一班叶群的参赛作品《心怀天下,逐梦前行-凝聚湖湘“精气神”,共筑复兴中国梦》荣获学生组一等奖。

此次演讲比赛是湖南省“社会主义有点潮”五大主题活动之一,由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中共湖南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主办,湖南教育电视台承办。本次比赛经过各高校层层选拔,组织方认真筛选,共有来自不同高校的11名同学进入学生组总决赛。

在比赛现场,选手们声情并茂的演讲深深地打动了各位专家评审,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叶群的《心怀天下,逐梦前行-凝聚湖湘“精气神”,共筑复兴中国梦》荣获学生组一等奖。该演讲作品主要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周小李、杨秀云两位老师倾情指导,16思政一班叶群动情演绎。演讲内容紧扣“社会主义有点潮”的宏大主题,重点论述了中国梦、社会主义、湖湘精神之间的紧密联系,表现出一师学子以社会主义为引领,承继湖湘千年之人文道统、凝聚湖湘“心忧天下,敢为人先”的“精气神”,坚定不移地实现中国复兴梦的远大理想和坚定信念。

在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此次演讲集中展示出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强大的感染力和感召力,体现出一师的责任与担当,而一师学子坚守教育净土,扎根农村,情牵三湘四水,勇做湖南基础教育逐梦路上的开拓者和奉献者的博大的情怀深深地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Copyright ©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 版权所有 by LLC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410205    联系电话:0731-88228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