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工作 正文
我院教工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党员学习教育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6-08  点击:

为加强党员修养,增强党员教师的身份意识,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6月3日下午4:30,我院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从东方红校区出发,前往宁乡流沙河镇,开展党员学习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有:一是在6月3日下午傍晚,全体党员教师初到流沙河镇就集体走访了去年我院大学生暑期“三下乡”实践教育基地——流沙河镇中心小学,受到了镇党委、镇基地学校和镇中心小学相关领导的亲切接见,双方就进一步开展基地建设、送教下乡、政策与理论宣讲等合作事宜交换了意见;二是在6月3日晚上,为迎接校工会“喜迎‘十九大’欢歌唱给党”教职工合唱比赛,全体党员教师在当地开展了集体唱校歌的自娱自乐活动; 三是在6月4日上午,全体党员教师围绕流沙河镇周边的德孝文化公园、何叔衡故居、谢觉哉故居等红色教育资源,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为主题的党员学习教育与考察活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最后,大家顺路参观宁乡县炭河里青铜博物馆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党员学习教育活动,大家收获很多,意义十分重大:

第一、宁乡名气很大,是历史名城,商代青铜器“四羊方尊”、国家领导人刘少奇都出自宁乡,而流沙河镇也是千年名镇,山清水秀,人杰地灵,所精心打造千年花猪、千年砂锅、千年米酒、千年禅院,是享誉国内外的独特地方资源。所以,这次活动,文化味很浓。

第二、湖南第一师范学院跟宁乡很有渊源,我校的创办人——南宋著名理学家张栻父子过世后就葬于宁乡境内,一师的杰出校友何叔衡、谢觉哉等人的故乡也都在宁乡,而现在,每年都有一百来名一师毕业生奔赴宁乡,为宁乡的发展献策献力。所以,这次活动,是深入实践、薪火相传的一次活动。

第三、国家主席刘少奇同志曾经写下 《论共产党员的修养》 一书 该书 曾列为中国共产党延安整风运动的学习文件 ,多年来,一直成为我党加强党的建设,增强 共产党员 党性 锻炼和 党性 修养的 重要 著作。 在这次活动中,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加强了党性锤炼,提高了政治素养, 坚定 共产主义 理想 信念 ,进一步增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

   

Copyright ©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 版权所有 by LLC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410205    联系电话:0731-88228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