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工作 正文
我院集中学习湖南省委书记张庆伟在中南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2-15  点击:

12月1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陈明教授主讲,集中学习湖南省委书记张庆伟在中南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支部书记等参与学习。

陈明首先介绍了12月14日上午湖南省委书记张庆伟来到中南大学,为高校师生代表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基本情况。

随后,陈明详细传达了省委书记张庆伟的报告内容。张庆伟联系世情、国情和省情实际,全面系统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解答了师生关心关注的问题。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两个一百年”交汇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提出了许多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是一篇充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的重要文献。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制胜密码,具有十分重要的历史意义、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世界意义。

张庆伟强调,要掌握历史主动,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要在捍卫“两个确立”中掌握历史主动,把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作为“必修课”,做到常学常新、真信笃行。要在认清大势规律中掌握历史主动,树立大历史观,善于从历史长河、时代大潮、全球风云中分析演变机理、探究历史规律。要在投身现代化建设中掌握历史主动,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张庆伟还强调,全省高校要立足实际、发挥优势,积极主动投身现代化新湖南建设。要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上担当作为,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和贯彻党的全面领导,把思政教育贯穿教书育人全过程,深化党史研究,深入提炼与湖南密切相关的革命精神,守好意识形态阵地。要在推动实现内涵式发展上勇闯新路,做优做强特色优势学科,建优建强高校教师队伍,大力破除体制机制障碍,提高教育质量和效益。要在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上走在前列,积极投身经济建设主战场,主动服务科技自立自强,提升开放办学水平,助力打造“人才高地”。各级党委、政府要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办学理念,支持所在地高校提高办学质量、改善办学条件,以“不在事小、关键在办”的态度,解决好师生各种急难愁盼问题。

最后,陈明要求我院教师要认真学习全会精神,并落实在教学和科研中。

Copyright ©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 版权所有 by LLC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410205    联系电话:0731-88228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