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工作 正文
湖南科技大学唐小芹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来源:曾欢 陈强   发布日期:2023-11-22  点击:

11月21日,湖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唐小芹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讲学的主题是“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长效机制研究”,我院院长陈明主持报告会,20余位马院师生代表出席。

唐小芹教授围绕主题进行了全方位深度的审视和多维度论述,具体分“认识—突破—推进”三方面对“大党独有难题”进行了阐释论证。首先指出解决“大党独有难题”是步入新时代新征程,拥有百年历史、党员人数超多、组织体系完整、具有世界影响、长期执政的中国共产党,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应对严峻国际挑战中所遇和将遇的重大矛盾、问题、险阻和危机的集中体现。因此需要以厘清基本内涵为前提,以运用科学方法为要旨,从整体上架设提高解决“大党独有难题”治理效能的新桥梁。随后,唐小芹教授就“大党独有难题”的认识深化过程、生成逻辑、内涵与边界、多维视角、判断标准、权威解读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在“大党独有难题”上的问题聚焦、机制系统、机制运行、效能展现上,唐小芹教授给出自己敏锐独到的观点。最后,在如何推进问题上,唐小芹教授就坚守立场、遵循原则、科学方法和规避误区等维度高屋建瓴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陈明总结时指出,唐小芹教授的讲演极富敏锐性和洞见性,在“自我革命战略思想”“两个结合”等多个重大问题阐发上,让人耳目一新,对于我院党史党建课题项目申报工作,非常有启发,值得所有马院师生思索与学习。并对唐小芹教授对我院工作的支持表达感谢,希望两院学术上交流学习越来越多。

(一审:刘永红 二审:陈明三审:阮东彪)

Copyright ©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 版权所有 by LLC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410205    联系电话:0731-88228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