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工作 正文
拒腐尚廉 风正行远——校纪委书记李昱为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讲专题党课
来源:   发布日期:2023-11-29  点击:

为筑牢入党积极分子思想防线,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树立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严格把好党员发展“入口关”,11月28日晚19时,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昱于百熙楼228报告厅为文学与传播学院、外国语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共20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上廉洁教育专题党课,党课主题为“拒腐尚廉,风正行远”。本次专题培训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胡英主持,文学与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豪杰、学生党支部书记唐科、副书记陈滢琪在场聆听了专题党课。

会议伊始,李昱书记从习近平总书记对膏年学生的寄语导入,用“小时偷针,长大偷金”这一浅显易懂的俗语,以小见大阐明廉洁修身是个人安身立命的手段,是振兴国家的精神支撑,教育引导同学们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接着,李昱书记结合学校办学新理念,联系学校当前中心工作,从青年学生的视角出发,以典型腐败案例为警示,以案说德、以案说纪、以案说法,深刻阐述了廉的内涵和历史沿革,带领同学们从党史中看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随后,李昱书记全面分析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出台的制度措施及自我革命这一历史答案,强调同学们应严守六大纪律,不断提高思想政治觉悟,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宗旨意识、纪律意识。

最后,李昱书记详细讲述了大学生廉洁教育的目标、内容和途径,教导学生以当代廉洁典范焦裕禄、孔繁森、黄大年等为学习榜样,牢固树立纪律规矩意识,修炼拒腐尚廉的思想作风、求真务实的学习作风、遵纪守法的组织作风、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自觉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此次培训主题突出、内容详实,在座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从思想根源上增强廉洁自律的政治定力,对照初心使命,时刻反省自己,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撰稿人:杨鑫如 一审:刘艳霓 二审:胡英 三审:阮东彪)

Copyright ©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 版权所有 by LLC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410205    联系电话:0731-88228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