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工作 正文
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11月集体学习活动
来源:阮东彪   发布日期:2023-11-29  点击:

11月29日,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11月集体学习。院党委书记阮东彪主持并总结讲话,学院党委委员出席,综合办主任列席会议。

阮东彪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办公厅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中国工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陈明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就推进新型工业化作出的重要指示;院党委副书记胡英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副院长王竹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副院长胡慧娥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院党委委员刘艳霓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

陈明指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新型工业化是关键任务。推进新型工业化是一个系统工程,要注意完善党委(党组)统一领导、政府负责落实、企业发挥主体作用、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工作格局。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发展和安全,深刻把握新时代新征程推进新型工业化的基本规律,积极主动适应和引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把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贯穿新型工业化全过程,把建设制造强国同发展数字经济、产业信息化等有机结合,为中国式现代化构筑强大物质技术基础。

胡英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告诉我们,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就是要引导各族人民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我们要结合我院师生不同民族的实际,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部署,不断加强和改进党的民族工作,扎实推进我院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王竹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金融工作,分析金融高质量发展面临的形势,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金融工作。强调党中央把马克思主义金融理论同当代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努力把握新时代金融发展规律,持续推进我国金融事业实践创新、理论创新、制度创新,奋力开拓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胡慧娥指出,习近平在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要求广大妇女自尊自信、自立自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巾帼智慧和力量。我院女教师要发挥应有力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建设教育强国做出独特贡献。

阮东彪总结讲话,他指出,习近平对新时代办公厅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提升政治能力落实政治责任,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在学校综合改革、申报硕士点、举办“三庆”工作、“兴我一师 爱我一师”主题教育活动的关键时期,我院的综合办、教科办和学工办同样需要提高政治站位,围绕人才培养,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高质量完成任务。我们学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组织动员亿万职工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团结奋斗》中国工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要求学院分工会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团结所有工会会员,致力于“四个一师”建设,致力于教育强国建设,致力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最后,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集体观看国家安全微电影《防线》。(一审:刘永红;二审:胡英;三审:陈明)

Copyright ©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 版权所有 by LLC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410205    联系电话:0731-88228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