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工作 正文
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月集体学习活动
来源:阮东彪 曹志刚   发布日期:2024-03-01  点击:


2024年2月29日,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月集体学习暨“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主题教育总结报告和关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时发表重要讲话”专题研讨。院党委书记阮东彪主持学习活动并总结讲话,学院党委委员出席,综合办主任列席会议。

阮东彪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主题教育总结报告和关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时发表重要讲话;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陈明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三农”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院党委副书记胡英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律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副院长王竹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副院长胡慧娥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院党委委员刘艳霓重点推介了全国优秀教师代表“教育家精神”2024年巡回宣讲报告会

“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主题教育总结报告和关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时发表重要讲话”专题研讨时,陈明指出,新学期巩固主题教育成果,要突出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与做好我院2024年开局工作紧密结合,特别是着力解决制约学院高质量发展问题、师生急难愁盼问题、党的建设突出问题,达到预期目的,取得明显成效。

胡英指出,巩固主题教育成果,要抓好意见落实,形成长效机制,要在理论武装、解决问题、改进作风、夯实基层基础、抓好落实等方面持续发力。王竹苗指出,主题教育之所以能够取得明显成效,根本在于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直接领导、全程指导、示范引领。坚决捍卫“两个确立”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胡慧娥指出,主题教育很成功,要善于总结历史经验和新鲜经验,这次主题教育的主要经验包括:坚持把理论学习贯穿始终、突出问题导向、服务中心任务、力戒形式主义、以上率下示范引领等。

阮东彪总结讲话,他指出,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全面推进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建议从理论武装来统一我院党员的思想,就是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学校党委指示精神;要激发全院师生员工活力,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密切联系师生的优良作风要发扬光大;要严明纪律,推动广大党员、干部自觉把铁的纪律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行动准绳,要提高制度治党、依规治党水平。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教育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而不懈奋斗。(一审:刘永红;二审:胡英;三审:陈明)

 

 

Copyright ©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 版权所有 by LLC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410205    联系电话:0731-88228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