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思政教育
首页  > 党建思政  > 思政教育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学科建设指导专题研讨会暨“大思政”育“大先生”:红色师魂培育的创新实践研讨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5-31  点击:

5月28-2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学科建设指导专题研讨会暨“大思政”育“大先生”:红色师魂培育的创新实践研讨会在百熙楼1010会议室举行。会议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特邀长江学者华南师范大学陈金龙教授、长江学者南京师范大学王永贵教授、武汉大学国家级教学名师丁俊萍教授、东北师范大学郭凤志教授、华南师范大学卢晓中教授等多位一流学者指导学科建设。学校党委书记罗成翼、我院师生代表出席,院长陈明主持会议。

5月28日上午,专家们在听取我院基本情况的书面汇报后,对我院学科建设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并对我院的申硕工作及其申硕材料进行了详细深入的指导。28日下午,院长陈明代表学院做了学科建设发展规划的线上汇报,专家们随后对我院的学科建设积极献言献策。郭凤志教授认为,要求我校突出红色资源,将学校特色做足做强;陈金龙教授提出,很多高校都有红色文化,我校必须要在“特”字上做文章,要有独特性。

5月29日上午,专家们针对我校书面提交的“大思政育大先生”等改革材料进行评阅。29日晚上研讨会会议发言,郭凤志教授认为如果要申报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则要在题目上要有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的特点,建议我们先把理论提炼好,然后在此基础上进行实践。陈金龙教授认为我们要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红色基因的相关讲话精神中找灵感;王永贵教授提出我们要从教育学的角度要增加教育学的理论;丁教授则指出我校的申报材料成果奖励排序要修改,并加强成果影响等。

专家发言后,学校党委书记罗成翼进行了会议总结,并对各位专家指导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硕士点申报以及国家教学成果奖申报等表示诚挚的谢意。

(供稿人:陈明 审核人:阮东彪)

Copyright ©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 版权所有 by LLC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410205    联系电话:0731-88228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