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思政教育
首页  > 党建思政  > 思政教育 正文
湖南师范大学邓验副教授为我院师生主讲“大学生如何讲思政课”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5-26  点击:

为了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领航计划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的要求,2022年5月2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特邀首批国家一流本科课程《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线下金课)课程负责人、湖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邓验在线为我院师生主讲“大学生如何讲思政课”,为大学生参赛提供指导。我院对口协作学院张家界航空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也参加了本次活动。

邓验老师依据自己指导学生获奖的经验,对大学生讲思政课的全过程进行了全面指导,从学生选拔、主题选择、内容拍摄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经验分享。同时,邓验从大学生展示活动的成本、活动组队以及活动内容三个方面进行讲解,并给出了中肯的意见,重点强调要选择合适的标题,要有学科层次性的架构,要有语言的气势,尤其是突出创新创意。

王竹苗副院长代表师生对邓验的指导表示感谢,并希望学院师生能认真领会本次活动主题,有效提升学习能力,争取在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领航计划主题教育活动中取得好成绩。

(撰稿人:刘畅立 审核人:阮东彪)

Copyright ©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 版权所有 by LLC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410205    联系电话:0731-88228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