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思政教育
首页  > 党建思政  > 思政教育 正文
教育部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李义天教授调研我院思政课建设
来源:王竹苗 曹志刚   发布日期:2023-12-02  点击:

11月30日下午,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导,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中国伦理学十大杰出青年学者李义天教授来我院推门听课,调研我院思政课建设和发展。我院院长陈明、院党委书记阮东彪、副院长王竹苗,教研室主任、教师代表等陪同调研。

李义天听了我院教师朱与墨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并于课后在我院1010会议室与教师代表座谈。陈明对李义天代表教育部来我院推门听课和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同时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科发展和思政课建设情况,并详细介绍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的开设和建设情况。

李义天教授充分肯定了我院学科建设和思政课教学取得的显著成效,对朱与墨老师的课堂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的讲授和建设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他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材是专家写出来的,相关课件是专家做出来的,而具体面对学生的课堂则是每位思政课教师讲出来的。三者确实是有差异的,因此需要每位教师尊重教材和课件的基础上,因地制宜,因时制宜,做适当调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是面向未来的课程,与新时代息息相关。要讲好这门课,需要关注学生的当前生活和未来发展,需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屋建瓴把握整个课程。李义天还和教师代表亲切交流,交换意见。(一审:刘永红;二审:陈明;三审:阮东彪)

Copyright ©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 版权所有 by LLC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410205    联系电话:0731-88228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