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思政教育
首页  > 党建思政  > 思政教育 正文
北京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一行莅临我院调研交流
来源:阮东彪 徐艳君   发布日期:2023-12-14  点击:

12月13日,北京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一行11人莅临我校调研交流,我院党委书记阮东彪,副院长王竹苗、胡慧娥热情接待,教研室主任、教师党支部书记、教师代表以及毛泽东与第一师范纪念馆颜蒹葭老师积极参加。

阮东彪首先对北京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同行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我校悠久的办学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我院历史沿革和近年来迅猛发展的情况。北京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党支部书记王珊珊老师指出了本次调研交流的目的和内容,她强调,湖南第一师范是伟人毛泽东母校,红色资源独特丰富,值此全国人民纪念毛泽东主席诞辰130周年之际,我们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这里学习交流,共同探讨思政课改革创新,共同建设好思政课教师党支部。

王竹苗重点介绍了我院思政课改革创新的情况,尤其是思政课实践教学改革特色。“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教研室主任李冰老师详细介绍了我院该课程的开设情况、思政课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大赛、重走主席游学路等实践教学特色。“形势与政策”课教研室主任宋徽瑾老师重点介绍“形势与政策”课专题教学特色。“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教研室主任张晓燕推介了红色校史融入思政课的“馆课一体化移动思政课”教学特色。北京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杨蔚老师重点介绍了“交通强国有我在”视频创意大赛的思政课实践教学特色和“形势与政策”课分组教研的宝贵经验。北京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党支部书记王珊珊老师分享了党支部建设的理念与实践。

双方就大家关心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教学改革等问题深入探讨,气氛真诚热烈,双方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努力,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调研交流前,在阮东彪等人的陪同下,北京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一行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毛泽东与第一师范纪念馆。(一审:刘永红;二审:王竹苗;三审:陈明)

Copyright ©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 版权所有 by LLC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410205    联系电话:0731-88228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