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思政教育
首页  > 党建思政  > 思政教育 正文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教研室开展集体教研活动
来源:胡慧娥 张晓燕   发布日期:2023-12-13  点击:

2023年12月12日下午,我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教研室开展教研活动。易明老师担任主持人,张晓燕老师、黄召凤老师担任主要评议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阮东彪参会指导。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由杨秀云老师主讲“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经验分享”,第二阶段由胡慧娥老师主讲“湖南省思政课实践教学改革经验及启示”。杨秀云讲述了自己成功申报国家社科基金的经验和感悟,围绕选题与申报书撰写等问题,与老师们深度交流,并结合自己成功立项的申报书内容,一一介绍撰写的注意事项与关键要义,使老师们感受到国家级科研项目申报虽然艰难,但只要持之以恒,就一定会有收获。

胡慧娥就如何善用“大思政课”,彰显高校思政课育人实效问题,介绍了湖南省部分高校实践教学改革经验,强调湖南农业大学的“探寻校史文化”微视频竞赛,湖南科技学院的“理响永州”思政育人栏目,均产生了良好社会反响,值得借鉴学习。

本次教研交流会气氛热烈,研讨深入,教研室全体成员表示深受启发。阮东彪总结时指出,对纲要教研室持续开展扎实的集体教研活动给予肯定,并希望能认真贯彻落实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会议精神,使教学科研工作迈向新台阶,取得更多成果。(一审:刘永红;二审:陈明;三审:阮东彪)

Copyright ©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 版权所有 by LLC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410205    联系电话:0731-88228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