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思政教育
首页  > 党建思政  > 思政教育 正文
“思想道德与法治”课教研室“连线”拉萨高等师范专科学校集体备课
来源:吴承富 曹志刚   发布日期:2023-12-06  点击:

12月5日晚上,我院“思想道德与法治”课教研室与拉萨高等师范专科学校公共课教学部举行了第三场线上集体备课。我院“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主任吴承富主持会议,拉萨高等师范专科学校公共课教学部主任张元伟和两校“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的同行们参加会议。

我院龙淼老师、徐声慧老师分别展示了“思想道德与法治”备课内容。龙淼主讲了“维护宪法权威”专题,从宪法的形成和发展,宪法的地位和基本原则,加强宪法的实施和监督三个部分进行了展示。徐声慧主讲了“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专题,展示了培养社会主义法治思维,依法行使权利与履行义务、如何提升法治素养三部分内容。在展示中,两位老师紧贴大学生实际,以案说法,以事说理,深入浅出,生动地诠释了专题内容。接着,老师们分别就展示内容进行了点评和讨论,充分肯定展示中的优点亮点,又对专题教学的改进提出了相关建议,分享个人的心得和经验。最后,我院老师与拉萨师专老师就少数民族与宗教信仰自由等问题展开了讨论。(一审:刘永红;二审:王竹苗;三审:阮东彪)

Copyright ©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 版权所有 by LLC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410205    联系电话:0731-88228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