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思政教育
首页  > 党建思政  > 思政教育 正文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召开2024年新学期第一次集体备课会
来源:滕茜茜 陈强   发布日期:2024-02-26  点击:

 

为了更好地开展新学期的教学工作,2024年2月25日上午,我院“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通过腾讯会议开展新学期集体备课会,对如何上好“开学第一课”和本学期课程教学安排进行研讨。院党委书记阮东彪、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研室主任滕茜茜主持。

老师们就如何讲好“开学第一课”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讲好“开学第一课”对于日后开展“概论”课的教育教学工作非常关键,要注重对教学内容的深度打磨,结合生动的教学案例,回应学生关注的问题,激发学生对“概论”课的学习兴趣。谭彩霞老师和刘钊老师分享交流了自己的备课研究成果,讲解分析了教材中“导论”部分的授课思路。两位老师依据教材内容,根据学生专业特点,补充了大量案例和经典文献,丰富了教学各个环节。

阮东彪总结发言,他首先充分肯定了本次集体备课会取得的成果,并对新学期“概论”课的教学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希望教师不断研读相关经典原著,提升理论修养;二是要丰富教学内容和教学形式,教学课件要图文并茂,视频和案例的使用要增强政治性和相关度,传播正能量;三是要注重教学方法的生动性、灵活性、创新性,合理设计课堂讨论的问题,注重师生互动,真正将思政课讲深、讲透、讲活,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

本次集体备课会加强了教研室各位老师的交流,为上好“开学第一课”提供了重要保障,也为有序开展新学期的教学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一审:刘永红;二审:王竹苗;三审:阮东彪)

Copyright ©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 版权所有 by LLC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410205    联系电话:0731-88228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