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工会活动
首页  > 党建思政  > 工会活动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党建带工建”主题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1-16  点击:

为加强和改进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增强党组织与群众之间的联系,紧密团结群众,凝心聚力共推学院事业发展,11月14日、15日,院党总支、分工会组织教师党员、工会会员赴茶陵、炎陵开展“党建带工建”主题活动。

参观了茶陵工农兵红色政府和炎陵红军标语博物馆,接受红色文化熏陶和革命精神洗礼。茶陵县工农兵政府是中国革命和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建立的第一个县级工农兵政权,是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建立革命政权的伟大尝试,是毛泽东关于中国红色政权建设的一次大胆的实践与探索,为今后武装建政创造了光辉典范。炎陵红军标语博物馆是全国首家,也是唯一以红军标语为陈列主题的专题博物馆。收藏和展示了从1927年到1937年年间红军所书写的标语。红军标语是井冈山根据地和湘赣根据地革命斗争历史的缩影,是中国革命斗争的珍贵信史、中国红色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炎陵神龙谷开展了秋游和“四史”知识抢答赛。

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党建带工建”活动形式新颖,作用明显。把党员活动和工会活动有机结合,把非党员教师的教育纳入到党员教育,做到党建工作与工会工作同步谋划、同步推进,可以充分发挥党组织在思想政治上的优势,教育引导教职工,最大限度地把广大职工群众团结和凝聚在党组织的周围,实现党建工作对工会工作的引领、带动。

Copyright ©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 版权所有 by LLC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410205    联系电话:0731-88228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