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生动态
首页  > 学生管理  > 学生动态 正文
暑期三下乡丨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院赴黄材镇开展大型理论普及宣讲活动
来源:红网   发布日期:2022-07-22  点击:

近日,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理论普及宣讲团在宁乡市黄材镇中心小学开展大型理论普及宣讲活动。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校党委书记罗成翼、副校长蒋蓉等出席活动。

本次宣讲活动主要分为红色故事品读、党史故事宣讲以及理论普及艺术化宣讲三部分内容,运用丰富多彩的艺术化形式加以呈现,宣讲内容充实紧凑,现场反响热烈。

“红色故事品读”部分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润之师生宣讲团成员分享《藏在衣柜里的父子情》与《一封托孤信》。通过讲述毛主席珍藏的对儿子毛岸英的追思之情和杨开慧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舍小家、为大家的深情大爱彰显我党的政治本色,以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故事娓娓道来,在场观众不禁潸然泪下。“党史故事宣讲”与“理论普及艺术化宣讲”两部分内容则是在将理论思想凝练在《何叔衡》和《垃圾分享汇》两个节目之中,是全党、全国人民共建美丽中国、文化中国生动实践的现实缩影。最后,一师马院的“星火”推普队带来《青春中国》朗诵节目作为压轴节目,秉承为祖国、为人民的赤子之心,将爱国理念融入普通话课堂,与黄材镇中心小学的学生们一齐为祖国献上一首爱的诗篇,将本次宣讲活动推到又一高潮。

宣讲活动结束后,在场领导嘉宾与观众对于本次活动给予高度评价,小朋友们热情高涨,纷纷表示收获良多,现场的学生家长认为:“宣讲很精彩,小老师和学生们配合默契。宣讲团准备理论政策汇编手册很实用,生动易懂,准备带回家继续学习。”与会的一师校友也感慨“宣讲节目极富感染力和号召力,一师学生的素质颇高,学校红色教育工作做得非常好。”

本次理论普及宣讲活动是一师马院三下乡团队到达黄材镇后举行的第一场大型宣讲活动,经过团队全体成员的不懈努力取得了圆满成功,队员们都大受鼓舞。

黄材镇中心小学学生及家长、黄材镇群众等200余人参与此次活动。

(来源:红网时刻新闻)

Copyright ©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 版权所有 by LLC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410205    联系电话:0731-88228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