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生动态
首页  > 学生管理  > 学生动态 正文
暑期三下乡|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宣讲团来我市黄材镇开展暑期实践
来源:宁乡共青团   发布日期:2022-07-25  点击:

近日,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宣讲团来我市黄材镇开展暑期实践活动,宣讲团以《垃圾分享汇》艺术化宣讲节目的方式,与黄材中小学生展开互动,用生动形象的表演展现垃圾分类现状,用“志愿红”力量助推“环保绿”分类。

“其实我觉得表演很难,台词也记不住,我好几次都不想继续演了,但是一想到我们是在让大家一起保护环境,我就咬咬牙坚持下来了。”一位小演员说。活动过程中,宣讲团成员带领黄材中小的学生一起表演,以新颖的形式、灵动的表演、生动的语言,向观众展示从杂乱的垃圾堆到分类完后整洁的现状的前后对比,突出强调垃圾分类的显著效果。

活动的构思、排练与演出过程让现场观众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一重要科学论断。活动旨在让大家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培养垃圾分类好习惯,为改善生活环境作出自己的努力,为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作出贡献。

下一步,黄材镇团委将在团市委和镇党委领导下,继续加强与高校的对接,积极协助大学生实践团来黄材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助力乡村振兴。

Copyright ©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 版权所有 by LLC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410205    联系电话:0731-88228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