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生动态
首页  > 学生管理  > 学生动态 正文
暑期三下乡丨湖南一师学子“三下乡”:汇聚青年之声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长沙之声   发布日期:2022-08-06  点击:

近日,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三下乡”理论普及宣讲团深入长沙市宁乡市黄材镇开展了为期12天的社会实践活动。团队成员结合黄材镇地域特色集中开展了多场理论普及宣讲活动,力求用朴实的语言、鲜活的故事、创新的方式让理论与群众“心贴心”。

7月17日晚,宣讲团成员从黄材镇中心小学出发,徒步前往当地标志性建筑——黄材水库,以自制的理论普及手册和折页等为宣讲核心材料,沿途向当地村民宣讲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普及“民法典”、“养老防诈骗”相关知识。为进一步扩大活动影响力,团队成员在“一师马院”抖音号对宣讲过程进行同步直播,在扩大本次理论普及宣讲活动受众面的同时,带领广大网友共同欣赏黄材镇的秀丽风光。

“您好,我们来自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来到黄材镇进行‘推普助力乡村振兴’社会实践活动…”遇到晚饭后出门散步的当地村民,宣讲团成员拿出“理论普及汇编册”热情地向他们进行自我介绍,并在征得对方同意后向其细细讲解宣传册中的内容,当地村民也对宣讲内容抱有极高热情,纷纷表示“手册中的内容很实用,将带回家中与亲人共同学习”。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这正是本次宣讲活动的初衷。团队成员采用拉家常般的宣讲方式,力求将理论讲生动、讲明白,让当地村民有所思、有所悟,为推进各项理论知识“飞入百姓人家”,助推当地乡村振兴建设纵深发展奉献小我力量。

(撰稿人:龚佳颖 一审:刘艳霓 二审:胡英)

Copyright ©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 版权所有 by LLC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410205    联系电话:0731-88228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