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生动态
首页  > 学生管理  > 学生动态 正文
开放交流 互学互鉴——湖南省“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开放式课堂在我校顺利开讲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3-11  点击:

3月10日下午,由我校承办的湖南省2023年度“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开放式课堂培训在东方红校区润寰南106教室顺利开讲。本次开放式课堂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谭彩霞博士主讲,湖南大学柳礼泉教授主持交流研讨,全省近百名思政课教师现场观摩。

在课堂展示环节,谭彩霞老师以“从归根结底的两个‘行’读懂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为主题,结合二十大报告内容,从“历史之问”“现实之惑”“探索之路”“真理之光”等四个方面展开教学,引导学生深入理解中国人选择马克思主义,推动马克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历史逻辑与理论逻辑,并从“行”在有理、“行”在有效、“行”在有力三个方面解答了“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在哪里”的问题。谭彩霞老师的讲课条理清晰、逻辑严密、层层递进,问题的设置、视频的插播有机搭配,恰到好处,课堂互动频繁,氛围浓郁。

在课后交流环节,各高校教师们争相发言,热烈讨论,老师们纷纷表示,该课堂无论是内容还是形式,都给他们很大的启发,收获满满。在最后总结环节,柳礼泉教授从三个方面高度评价了谭老师的精彩授课:一是内容有高度,结合党的二十大内容,紧扣主题、条理清晰;二是采用了一系列导向性问题,开展启发式教学,课件制作优良,内容丰富,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三是语言生动自然,加深了学生对课程的理解,课堂特色鲜明。(撰稿人:杨优璇 审核人:阮东彪)

说明: Cache_-46cd58922759fa03.

Copyright ©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 版权所有 by LLC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410205    联系电话:0731-88228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