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生动态
首页  > 学生管理  > 学生动态 正文
雷锋精神永相传 青春践行二十大|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三月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3-03  点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重要指示,引导我院学生党员传承好“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服务精神,发挥模范带头作用,3月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在湖南雷锋纪念馆开展“雷锋精神永相传,青春践行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刘艳霓老师,部分学生党员、预备党员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在雷锋生平事迹陈列馆,我院学生志愿讲解员带领大家重温雷锋事迹,将学习雷锋与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合起来,将学习雷锋与锤炼师风师德融合起来,引导和鼓励广大青年学子传承雷锋精神,为新时代的教育发展注入不竭动力。大家驻足于一件件令人震撼的实物、一张张泛黄的老照片、一段段弥足珍贵的文字前,更深入的了解了这名共产主义战士短暂而又不凡的一生,对雷锋奋不顾身、舍己为人的精神有了更为深刻的感悟。

此次活动是在一师校友毛泽东“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60周年之际,为进一步加强对我院学生党员的党性教育,引导其勇担使命、善于作为而组织开展的党日活动。全体成员在本次活动中深受启发,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纷纷表示要坚持不懈地向雷锋同志学习。雷锋的每件事迹谈不上惊天动地,但是一件件汇集、一代代传承,铸就了精神丰碑。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既要学习雷锋的精神,也要学习雷锋的做法,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实践证明,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更应当认真学习和实践雷锋精神,凝聚更多积极向上向善力量,形成引领社会进步的文明风尚,学以致用,贯彻到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去,身体力行。

(撰稿人:杜宇星 一审:刘艳霓 二审:胡英)

Copyright ©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 版权所有 by LLC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410205    联系电话:0731-88228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