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生动态
首页  > 学生管理  > 学生动态 正文
我为同学做实事丨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2023届毕业生考研复试经验交流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3-06  点击:

为帮助考研学子做好复试和调剂工作,我院于3月4日晚组织召开了一场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复试经验交流会。本次交流会邀请到了四位往届优秀毕业生为大家介绍经验,她们分别是2020届毕业生龙粤、2022届毕业生罗嘉怡、李荻和姚静怡。四位同学结合自身体会,围绕复试流程、注意事项、调剂参与等方面展开了交流。

就读于西南财经大学的龙粤同学从主动联系、着装问题、心理素质三个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她强调,复试前要主动出击,尽早联系导师或则学长学姐,全方位了解情况;要注意面试着装,要呈现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面对压力测试类题目时,要回到自己熟悉的领域作答,建议跟同学配合,相互练习以克服紧张心理。来自湖南师范大学的李荻同学指出,复试前需要重新背记初试专业书,专业能力与专业素养尤为重要。来自湖南大学的姚静怡同学从考前、考中、考后三阶段进行了经验分享,并提醒大家要关注报考学校的官网公告。就读于湘潭大学的罗嘉怡同学最后进行经验分享,她详细介绍了考研复试的全流程,包括线上线下复试、中英文面试、话语组织、情绪调节等。此外,罗嘉怡还分享了网络调剂的相关经验,从留意院校锁定时间、尝试参与多所学校复试等方面介绍了网络调剂的注意事项。

此次考研复试经验交流会可谓恰逢其时,不仅让2023届考研学子对复试及调剂有了更全面更深入的了解,更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来自学姐的浓浓关怀。星光不负赶路人,愿马院2023届考研学子们都能披荆斩棘,收获佳绩!


(撰稿人:刘柳 一审:刘艳霓 二审:胡英)

Copyright ©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 版权所有 by LLC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410205    联系电话:0731-88228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