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生动态
首页  > 学生管理  > 学生动态 正文
扬帆梦想 共筑未来|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职业发展规划专题讲座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0-14  点击:

为帮助同学们了解所学专业及其就业前景,使同学们了解到职业规划的重要性,并为我院新生的职业规划提供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于10月11日晚举办职业规划专题线上讲座,本次讲座由我院陈强老师作职业生涯规划指导,22级思政1班、2班、3班、4班全体学生参加本次讲座。

陈强老师讲座的内容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是“跟着陈老师看专业”,陈强老师从本专业学习的内容、专业细分情况、专业发展方向三个方面做了详细介绍。陈强老师还对常见的专业误解进行了剖析,紧贴同学们的实际问题,消除了思想政治教育就业方向窄、不实用、深造方向窄、学科枯燥无味等误解,帮助学生们树立专业自信。接着,陈强老师讲到了同学们最为关心的问题——未来如何,他分别从就业方向、深造方向以及从总体情况进行了切实的分析。他讲到,目前本专业就业情况良好,各级各类学校思政课教师、党政机关及企事业单位党务岗位都是非常不错的就业方向。最后,陈强老师给同学们提了几点建议,一是要多读书,读好书,拓宽自己的知识面;二是要勤于练笔,提高自己的写作能力;三是要敢于开口说话,提高自己的口头表达能力。

Copyright ©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 版权所有 by LLC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410205    联系电话:0731-88228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