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生动态
首页  > 学生管理  > 学生动态 正文
端牢中国饭碗 保障粮食安全|马院举办粮食安全线上专题讲座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1-10  点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的指示批示精神,提高广大青年学生爱粮节粮的意识,11月8日,我院徐艳君老师开展“保障粮食安全的中国策”线上专题讲座,19级795思政班全体同学参加。

徐艳君老师的讲座以详实的史料、精准的数据和严谨的逻辑链,为同学们梳理了国内粮食安全发展的历史脉络和新时代党领导下的粮食安全之路的发展现状,分析了国际部分地区的粮食供应现状以及世界存在的影响粮食安全的因素,最后列举了中国面对粮食安全问题提出的一系列发展策略。徐艳君老师从大学生学习、生活实际出发,教育和引导同学们身体力行,牢固树立正确的粮食安全观,自觉约束和规范个人行为。

同学们纷纷表示,徐老师的这堂课理论深刻、案例生动,他们深受启发、获益良多。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是永恒课题,作为新时代大学生一定牢记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以更高的学习目标和自我要求投身到粮食安全保卫战中去,做爱粮节粮的践行者。

Copyright ©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 版权所有 by LLC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410205    联系电话:0731-88228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