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生动态
首页  > 学生管理  > 学生动态 正文
乘风破浪 开创未来|马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2-26  点击:

2月22日晚19:00,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阮东彪、党委副书记胡英、学工办副主任刘艳霓、2022届优秀毕业生代表周思良以及2023届全体毕业生参与会议。本次会议由刘艳霓主持。

首先,阮东彪书记作就业形势分析和就业动员讲话。阮书记从四个方面对同学们提出了要求:一是要转变就业择业观念,树立就业新理念。要秉持底线思维,从进取和退守两个角度分析问题,权衡适合自己的岗位,先就业再择业,积累了一定经验后再找寻更好的工作岗位。二是要密切关注校招以及各地人社局、教育局发布的招聘信息。要在掌握人才市场及意向单位供需信息的基础上,充分的认识自我,辩证地分析自身优势和短板,并争取扩大优势、补齐短板。三是要走群众路线,积极发动社会力量获得就业支持。要以主动争取主动、以主动赢得主动,充分发挥亲友师长的力量,找到一份心仪的工作。四是要做好吃苦的准备。就业是人生之本,要学会缓释压力,多角度思考规划,以积极的心态应对求职。

随后,胡英副书记对就业工作进行简要补充,并对同学们提出两点建议。一是要重视政策性就业岗位,走“曲线救国”道路。胡书记强调当前毕业生面临着严峻的就业形势,除了要积极参加国考、省考、选调生考试、教师编制考试,也要充分利用国家就业基层项目,如“三支一扶”、特岗教师、西部计划等。二是要“一颗红心,两手准备”,全面推进高质量充分就业。胡书记通报了本届毕业生考研初试情况,对考研同学寄予厚望,并要求同学们在做好复试准备的同时,积极准备、出动出击,不放过任何高质量就业的机会。最后,胡书记祝愿同学们都能顺利找到心仪的工作

最后,2022届优秀毕业生周思良为同学们作教师考编经验介绍。首先要明确目标,获取信息。确定了目标城市后,要第一时间在当地教育局官网查询往年招聘的要求、考试流程,同时要及时关注相关公众号以及县、区教育局发布的教师招聘信息。其次是精心准备,随时赴考。周思良结合自己参加长沙县教育局招聘考试的经历,给出具体指导。笔试方面要有针对性的刷题,包括中考题、高考题、时政类题目和教学设计类题目等。面试方面则有试讲、说课、结构化面试等形式,要做到提前熟悉教材、积累时政素材,并形成自己的说课模板、试讲模板、结构化答题模板,再多加练习和模拟。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就业推进会,进一步明晰了未来择业、就业的方向,受益匪浅。


(撰稿人:陈珺 一审:刘艳霓 二审:胡英)

Copyright ©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 版权所有 by LLC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410205    联系电话:0731-88228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