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生动态
首页  > 学生管理  > 学生动态 正文
让青春在创新创业中闪光丨我院举办“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培训讲座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3-15  点击:

为引导并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和独立创业的主动性、积极性,提高学生创新能力,促进学生综合素质的全面发展。2023年3月9日晚,我院在玉衡南201教室举办一场以“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为主题的培训讲座。此次讲座由长沙学院高级实验师杨丞老师主讲,我院21级和22级全体学生聆听了本次讲座。本次讲座由张雅同学主持。

18F61

讲座内容分为“‘互联网+’、挑战杯竞赛介绍”、“历年大赛获奖整体情况分析+金奖项目分享”、“参赛机会分析”、“如何开始1个项目”以及“学习渠道介绍、学习经验分享”五个章节。首先,杨老师着重介绍了“互联网+”、挑战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概念、总体目标、和参赛步骤,强调大赛的要领是抓住“创新”。他指出,我们大学生参与创新创业大赛要与专业优势和具体实践相结合;接着,杨老师分析了历年大赛获奖情况,为我们提供了写“好题目”的关键技巧与确定选题的具体方向,为我们介绍了“找社会问题”、“分析原因”与“提出解决办法”的项目选择三步法。他引用延安时期毛泽东主席在接受美国记者斯诺采访时所说的话——“我们有总结这一宝贵武器”,指导我们要从别人的经历中总结经验,从而融会贯通,达到发展自身的目的;最后,杨老师结合自身多年带队经验,为同学们总结了“观看历年参赛视频”、“查阅上市公司年报”、“多参赛、多总结、多积累经验”的参赛技巧,为同学们参与创新创业大赛提供了新思路和有力指导。

16B45

79885

讲座结束后,22思政3班严晶晶反馈道,“此次讲座,杨老师以其幽默风趣的语言、细致的案例分析和自身的多年指导经验,开拓了我们的思维,激发了我们参加创新创业比赛的积极性,提高了我们作为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和独立创业的主动性,为以后我们参加创新创业类比赛打下夯实基础。”

25A94

青春,意味着无限可能,内含着创新创造伟力。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许多场合都勉励和支持青年“勇于创新创造”,作为当代的青年大学生,我们要把握机遇、勇担使命,以刻苦学习本领、大胆创新创造的奋进之姿,把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书写在伟大祖国的大地之上,肩负起推动国家发展进步的历史责任。


(供稿人:院编辑社  一审:刘艳霓  二审:胡英







Copyright ©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 版权所有 by LLC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410205    联系电话:0731-88228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