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生动态
首页  > 学生管理  > 学生动态 正文
趣味拓展 凝聚力量|马克思主义学院素质拓展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1-14  点击:

阳光熹微,冬日温暖,马克思主义学院素质拓展活动在11月12日上午于图书馆前坪拉开帷幕,于田径场开展相关活动。我院全体学生干部、各班班长和团支书参加。

此次活动以小组比赛形式展开,全体成员分成第一、第二、第三小组。此次比赛的项目有:逢七必过、你划我猜、踩气球。比赛采用积分制进行名次排名,前三名的小组分别获得明信片、徽章、计划本的奖励,此外,在比赛途中还有糖果和小零食发放,极大地激发了参赛者与积极性。在各个小组依次介绍组名与口号后,比赛正式拉开帷幕。

第一项比赛是“逢七必过”,比赛规则即参赛者逐个报数,遇到逢七或者七的倍数则跳过,在比赛中结束后,场上留下的组员越多,其小组所加的分也越多,此项目意在考验大家的反应力。选手们热情高涨,在比赛过程中,如果有人迟疑或是报错,参赛者即宣告失败。

第二项比赛是“你划我猜”,比赛规则为两个小组联盟派出共八名选手参与,参与者需依次传递前者传递的信息,最后,由末位的同学猜测所传达的词语,比赛用时越短的小组得分越高。场上滑稽的动作、队友迷茫困惑的眼神、观众的忍俊不禁都为这个游戏增添了无限乐趣。

最后一项比赛项目为“踩气球”,比赛规则为每组分别派出一位选手,在其腿部捆绑一个气球,参赛者需在保证自己的气球不炸裂的情况下,踩爆其他小组的气球,气球爆炸则选手淘汰。一时间场面变得激烈起来,场上的同学们你踩我躲、你追我赶、互相攻躲,现场热闹不已。

经过三项比赛激烈的角逐,第一小组凭借小组成员敏捷的反应和默契的合作荣获第一名,第三小组获得第二名,第二小组获得第三名。至此,马克思主义学院素质拓展活动就此圆满落幕。

此次活动增强了我院各学生干部之间的沟通交流,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加强了班级和部门之前的联系,增强了马院学生干部团队凝聚力,助力了我院日后学生工作的有效开展。“独木不成林”“众人拾柴火焰高”,唯有携手同行、团结协作,才能推动我院的工作更上一层楼。

(撰稿人:郭梦滢 一审:刘艳霓 二审:胡英)

Copyright ©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 版权所有 by LLC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410205    联系电话:0731-88228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