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生动态
首页  > 学生管理  > 学生动态 正文
学生党建|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十二月观影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3-12-12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全面加强国家安全教育,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12月10日,我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学生党员及预备党员开展国家安全微电影《防线》主题观影活动。

近年来,境外间谍情报机关对我国渗透窃密活动愈发活跃,各类间谍情报活动的主体更加复杂、手法更加隐蔽、目标更加多元、领域更加广泛,对我国家安全构成威胁。国家安全机关工作发现,境外间谍情报机关利用一些科研团队的专家、学者赴境外参加学术交流之机,主动贴靠,通过感情拉拢、攀拉利诱、许以高额回报,甚至栽赃胁迫等卑劣手段,开展情报搜集活动,危害我国家安全。

根据真实案例改编的微电影《防线》,讲述了我国某科研机构的博士生董某,在参加国际学术会议时,被境外间谍情报机关贴靠拉拢,并一步步落入对方设下的圈套,险些造成某领域最新技术成果泄露的故事。

观影后,学生党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进一步学习国家安全方面的法律知识,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自觉抵制可能会危害到国家安全的潜在因素,把维护国家安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成为国家安全的坚定信仰者、自觉维护者、忠诚捍卫者。

本次活动使我院学生党员进一步加深了对国家安全观内涵的理解,使其深刻认识到了“保卫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切实增强了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进一步提升了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我院学生党支部将持续多层次、多渠道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为筑牢国家安全防线贡献力量。

(撰稿人:曾诗凯 一审:刘艳霓 二审:胡英 三审:阮东彪)

Copyright ©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 版权所有 by LLC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410205    联系电话:0731-88228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