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团学工作
首页  > 学生管理  > 团学工作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19级学生考研工作推进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5-12  点击:

5月11日晚上七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百熙楼1010会议室召开2019级考研工作推进会,会议由陈明院长主持,2019级全体考研学生参加。

本次座谈会主要围绕“如何选择考研院校及专业方向”“如何备考”两大问题展开。在了解了同学们的想法后,陈院长强调:考研目标的选择与备考过程的努力同样重要,选择了恰当合适的目标院校及专业方向就相当于考研成功了一半。同学们应找准自身定位,要根据实际能力与所学所长综合考量,切忌好高骛远。而对于还处在迷茫状态的同学,院长也推荐了几所相对友好的高校。关于“如何备考”,陈院长建议:一是明确考研目标后,要做到意志坚定,勇往直前!二是当前阶段要把复习重点放在英语与专业课的学习上,特别是要多读专业课本,正所谓“书读百遍,其义自现”,将专业课本读透了读活了,相关问题自然迎刃而解了。三是学院将安排专业教师对考研学生进行分类指导,计划每两周集中安排一次。

最后,陈院长强调,考研不仅是一场毅力战,更是一场抗压战,希望同学们科学安排作息,合理安排饮食,每天锻炼半小时,保持最佳的学习和生活状态;希望同学们踏实笃定,勇毅前行,不负青春,不负期盼,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最好的成绩!

Copyright ©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 版权所有 by LLC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410205    联系电话:0731-88228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