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团学工作
首页  > 学生管理  > 团学工作 正文
2022年5月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升旗仪式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5-04  点击:

2022年5月2日,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我院隆重集会,举行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升旗仪式。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工办副主任刘艳霓主持此次升旗仪式,党委书记阮东彪、党委副书记胡英、副院长王竹苗,以及三百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仪式。

清晨七点,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在全体师生的注目礼下,英姿飒爽国旗护卫队队员们护送鲜艳的五星红旗进场,行礼完毕,伴随着庄严的《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全体师生行注目礼,奏唱国歌。

接着,阮东彪书记发表国旗下的讲话,讲话主题为《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首先,他代表学院党委行政祝全体马院学子五四青年节快乐,学习进步,前程似锦。其次,他指出庆祝五四青年节是为了纪念五四运动,广大青年需在党的领导下,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以执着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同全国各族人民一道,担负起历史重任,让五四精神放射出更加夺目的时代光芒。最后,阮书记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到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讲话寄语马院全体学生:我们应当发出“青春向党、不负人民”的赤诚呐喊,听党话,跟党走,争当“复兴栋梁、强国先锋”。

而后,胡英书记发表总结性讲话。她指出:作为马院学子,我们应学好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会理论联系实际。作为一师学子,我们应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贡献“四个一师”的建设。作为当代青年,我们应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践行初心中收获成长进步,在传承使命中谱写青春弦歌。

最后,全体师生齐唱校歌护送国旗护卫队退场,本次升旗仪式圆满结束。

(撰稿人:宋维佳  一审:刘艳霓  二审:胡英)

Copyright ©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 版权所有 by LLC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410205    联系电话:0731-88228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