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团学工作
首页  > 学生管理  > 团学工作 正文
李超民教授专题讲座——学习先进典型,争做新时代湖湘好青年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4-19  点击:

4月18日19点,我院于百熙楼414室举办第二场三新四信论坛学术讲座,本次活动邀请湖南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副院长李超民进行主题为《学习先进典型争做新时代湖湘好青年》的专题讲座。由我院党委副书记胡英进行主持。

李教授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为切入点,提出两个问题:一、青年要学习先进典型的什么精神?二、怎样对标先进典型找差距争做新时代湖湘好青年?对于第一个问题,李教授首先从习近平总书记在《之江新语》中所提到的“学所以益才也,砺所以致刃也”为着手点指出学习典型的重要性并展示了西方十条和平演变诫命作为反面案例。其后,李教授为我们例举一批湖南优秀青年并期望同学们向优秀青年学习,争做国之栋梁。最后揭示了青年应学习先进典型的四种精神:忠诚不变的理想信念、甘于奉献的崇高品格、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艰苦奋斗的优良精神。对第二个问题的解释,李教授单刀直入的指出三点:广大青年应坚定理想信念、广大青年应练就真才实学、广大青年应增强学习实践能力,这既是一个答案也是我院学子应该秉持和为之奋斗的目标。李教授将讲座主题以问题的方式展示出来,让同学们切身体会到,作为新时代的湖湘青年,我们要学习先进典型,对标先进典型,准确找出自己的差距和不足,做到锐意进取、真抓实干。

通过这次活动既让我院学子了解到先进典型的种种优秀精神与崇高品格,也让他们在激荡着的时代主旋律中明确了自己作为新时代奋斗者的时代使命与责任,并立志争做新时代湖湘青年。

说明: 20220418193909_IMG_5387说明: IMG_20220418_185143

(撰稿人:何鹏 一审:刘艳霓 二审:胡英)

Copyright ©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 版权所有 by LLC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410205    联系电话:0731-88228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