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团学工作
首页  > 学生管理  > 团学工作 正文
湖南师范大学李超民教授为我院学子做考研指导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4-19  点击:

4月18日19点,我院于百熙楼414室举办湖南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考研指导会,本次指导会邀请湖南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副院长李超民对我院19级与20级学子进行考研指导。我院党委副书记胡英、学工办副主任刘艳霓出席本次会议。

李教授主要从事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政治学理论研究。先后主持或完成国家社科青年项目1项、省级重点课题、中国博士后基金面上资助项目等十余项各类课题,在《人民日报》(理论版)、《社会主义研究》等刊物上发表论文60余篇,其专著《新时代提升网络思想政治教育话语权研究》荣获教育部首届“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研究成果文库”。指导研究生荣获第五届教育硕士学科教学(思政)专业学位全国优秀硕士论文、指导研究生撰写的案例入选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全国三等奖等10余项国家级、省级奖励。

李教授详细的分析了湖南师范大学往年的考研录取数据并细心的解释了考研流程中的误区并对湖南师范大学与我校的研究生联合办学项目的种种事项给出了解释。其中,李教授也例举了我校考入湖南师范大学研究生的优秀学生,对我校学子的综合素质与学科素养给出了高度评价,并给出了三点考研复习建议:1.明确考研目标。2.兼顾日常学习。3.合理安排复习时间。在指导会的最后问答环节上,李教授对同学们的问题做出了全面、有深度的解答,让同学们心中的疑惑得到解答,对自己考研路的方向更加明确,信念更为坚定,使人受益匪浅。

通过此次指导会,让我院学子对考研一词有了更为深刻的了解并更加坚定自己的选择而砥砺前行、努力奋斗、不懈拼搏。

(撰稿人:何鹏  一审:刘艳霓  二审:胡英)

Copyright ©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 版权所有 by LLC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410205    联系电话:0731-88228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