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心理健康
首页  > 学生管理  > 心理健康 正文
“大学新生的心理困惑与对策”主题心理健康讲座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9-23  点击:

    921号,由副院长钟佩君主讲的大学新生的心理困惑与对策主题心理健康讲座于怀中南303举行,付淑敏老师和20级思政1班全体学生参加此次讲座。

本次讲座主要针对当前大学生的情绪现状,分析大学生心理困惑产生的原因,并提出有效的解决方案。

    钟佩君副院长围绕大学新生的心理困惑与对策这一主题,以一份大学生心理健康测试题为导入,结合两个大学生心理问题的真实案例,强调了校园中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她提出,大学新生的主要心理困惑由多种原因造成,需要对症下药,用不同方法解决。还指出,大学生健康有十大标准,学生应该拥有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能合理控制自己情绪。

    对于如何保持心理健康,钟佩君副院长提出了五点对策。她强调,最重要的是提升自我意识,做到“心里断奶”,并培养良好的兴趣爱好,拥有理想目标和适应能力。


Copyright ©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 版权所有 by LLC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410205    联系电话:0731-88228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