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心理健康
首页  > 学生管理  > 心理健康 正文
应考心理主题班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6-05  点击:

一、参与辅导员人数:2人

二、学生数量:416人

三、点名地点:润寰南201、润寰北106

四、学院学风建设、诚信考试、应考心理模块准备内容:

1、规范晚自习管理

2、诚信考试

3、如何调节考前压力

五、学生感悟

诚实守信是立人之本,也是我们大学生必备的素质;求真务实是立学之本,也是我们严谨学风的体现。临近期末,我们将要面临本学期求学知识的检验,以及做人之诚信的考验,这就更加要求我们积极备考、及时复习、坚守诚信、建设好应考心理防线。

规范晚自习管理是学风建设的重要手段。为此,需要各班干部的努力,在班上,要求严格考勤,维持良好的自习纪律,端正学生学习态度,以达到高效的学习效率。规范晚自习管理要求学院学生干部、老师、领导及时监督。

何为诚信考试?诚信考试是指在考试中不抄袭、不舞弊,真实地发挥自己的知识水平,培养学生的诚信品质,让学生排除外界干扰,正确认识考试对评价自己的重要性。具体要求学生做到积极备考,注重效率,增强诚信意识,坚定诚信信念,礼貌考风,调整心态,严于律己。

建设应考心理具体要求大学生要对自己有一个准确的定位,以积极乐观、进取向上、信心十足、不怕失败,永不服输的心态应考。调节考前压力,正视考前压力,通过适当的方式排解压力。

Copyright ©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 版权所有 by LLC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410205    联系电话:0731-88228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