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心理健康
首页  > 学生管理  > 心理健康 正文
我为同学做实事丨共抗艾滋 共享健康——我院学生参加校园心理与生殖健康主题讲座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3-16  点击:

为响应第35个“世界艾滋病日”,推动新时代艾滋病防治工作的高质量发展,3月14日下午,我院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女性校园心理与生殖健康讲座,本次讲座特邀长沙市妇幼保健院孕产群体保健科樊小兰主任为同学们开讲,讲座主题为“知性智行,绽放最美人生”。

首先,樊医生以新晋华人奥斯卡影后杨紫琼女士的成长之路为例,启发同学们深入思考:女性应该去热爱、去坚持,成为自己的光,照亮自己的路。随后,樊医生向同学们说明了爱情当中激情、承诺、亲密关系三者的关系,并以互动的方式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婚姻爱情观。樊医生说,“知性智行”就是要告诉大家思想上要有正确的观念指引,行为上更要使用恰当明智的方式来保护自身健康。她向同学们阐释了科学安全的性与爱,并具体讲述了女性意外怀孕、痛经、预防艾滋病等应对措施。最后,樊医生针对艾滋病感染做了专门讲解。当今成年女性高危型HPV的感染率之高足以引起同学们重视,樊医生讲明了感染途径、易感染的不正确行为,同时建议同学们对艾滋病患者保持尊重,为“实现平等,终结艾滋”一起努力。

通过本次专题讲座,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每一位同学都深刻感受到自己是人生的第一责任人,每个人都要爱自己、爱世界,让生命在最美的时刻绽放绚丽之花!


 


(撰稿人:郭芝玲 一审:刘艳霓 二审:胡英)

Copyright ©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 版权所有 by LLC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410205    联系电话:0731-88228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