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院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正文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来源:   发布日期:2016-07-13  点击:

(启动仪式合影)

本报讯(通讯员 吴洁)7月11日上午10:30,由宁乡县流沙河人民政府主办,流沙河中心校和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协办的“青春建功‘十三五’,携手共筑中国梦”2016年大学生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宁乡县流沙河镇宁乡七中林山讲堂胜利举行。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谭小红、教研室主任王竹苗、共青团宁乡县委书记周海滨、流沙河镇党委副书记陈敏、人大主席周宏斌、文教卫办公室主任张武彪、流沙河中心学校党总支副书记喻文兵、“种花家”实践团全体队员,流沙河镇中心小学学生代表出席启动仪式。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谭小红为大会致辞,他在讲话中表示对流沙河各部门支持的感谢,强调此次活动的重要性,并希望志愿者在未来的10天里,秉承“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的宗旨,发扬一丝不苟、奋发向上的服务态度,时刻坚守自己的岗位,坚定信念,打造出一支具有马克思主义特色的“三下乡”实践团,以实际行动践行和发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投身“十三五”建设,为宁乡县流沙河镇建设发展注入一股青春之力。会上,实践团任静同学代表全体志愿者发言,流沙河镇政府领导为实践团授旗,全体志愿者面向队旗庄严宣誓。共青团宁乡县委书记周海滨在讲话中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种花家”实践团表示热烈的欢迎,流沙河镇党委副书记陈敏也表示将对此次活动给予极大支持,同时,也希望志愿者能够在此次活动中有所收获。

最后,湖南一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谭小红宣布此次实践活动正式启动。会后,流沙河镇各政府部门、机关单位表达了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和强烈期待。

据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三下乡“种花家”实践团将在宁乡县流沙河镇进行为期10天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实践团共分为统筹协调、调研宣讲、支教帮扶和宣传后勤四个组,并结合流沙河镇实际情况,组成精准扶贫宣讲团、德孝文化宣讲团、普法禁毒宣讲团、国情社情观察团,将在流沙河镇开展农村红色论坛活动,对老百姓进行国家政策宣讲。为充分发挥师范生教师技能,由支教组志愿者组织的“种花家”夏令营,在流沙河镇中心小学为当地孩子们免费开设了口语、手工、基本礼仪、书法、音乐等十多门精彩纷呈的课程。

Copyright ©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 版权所有 by LLC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410205    联系电话:0731-88228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