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院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正文
如何办好马克思主义学院?——福建师范大学陈永森教授解读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
来源:   发布日期:2016-08-17  点击:

8月13日上午,受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周小李院长之邀,福建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一级学科硕士点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发展史博士点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副院长陈永森教授在厦门为我院参加暑期社会考察的老师做了一场题为“如何办好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精彩讲座。

陈教授用朴实的语言,亲切的语调,将福建师大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硕士点申报、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申报、重点学科建设、教师队伍建设等相关情况一一向我院教师做了详细描述尤其针对我院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硕士点申报应注意的关键问题进行了耐心指导。同时,结合自身经历,陈教授还为老师们讲解了如何兼顾教学与科研、如何进行国家社科课题的申报、学院领导如何做好有“特点”教师工作等问题。

2小时思想与学术的盛宴,让马院老师深感获益匪浅。讲座结束后,老师们意犹未尽,纷纷踊跃向陈教授再请教了教学困惑、管理困境、职业倦怠、科研方向不明等具体问题。陈教授不厌其烦,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地对老师们提出的所有问题进行了细致回答。

最后,周小李院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总结发言,感谢陈教授的精彩演讲,并要求老师们强化两大意识一是学科意识,硕士点申报成功与否一定程度上决定我校在全国高校中的地位高低;二是科研意识,科研水平的高低一定程度上决定每个教师是否有尊严。周院长号召大家要为我校我院的发展齐心协力做好硕士点申报工作,要为自己的尊严全力以赴提升个人科研水平。

Copyright ©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 版权所有 by LLC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410205    联系电话:0731-88228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