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院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正文
我校荣获湖南省第二届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性学习 本科组冠军
来源:   发布日期:2016-05-26  点击:

本报讯(通讯员:马院宣传部)2016年5月21日上午,我省第二届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竞赛圆满落下帷幕。此次竞赛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农业大学承办。我校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钟佩君副院长带队、宋徽瑾老师指导的外国语学院六年制初中免费定向师范生2014级661英语班李寒娟、文子怡、黄雨晴、彭佳艳、李苹5人组成的研究小组,囊括了本科组的7个最高奖项。在全省30多所本科院校中,我校获得本科组决赛冠军,宋徽瑾老师获得“优秀指导老师”奖,5名学生荣获一等奖。

2016年3月,湖南省教育厅正式下文组织开展本次研究性学习活动。接到通知后,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江正云副校长亲自批示和指导,要求我院认真组织,大胆参与。学校教务处为本次评选活动给予了大力支持。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历史教研室和马列教研室以及所有承担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师高度重视,全体参与,学院特地召开三次专题会议布置和推动相关工作。

本次竞赛于今年3月份开始,经历了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赛程持续近3个月。初赛由湖南省各大高校自行举办,我校所有2014级学生参加了初赛,共选出160件作品参加复赛。我校的《长征精神融入中国梦的价值观探析》选题新颖,内容丰富,条理清晰,从全省36所本科高校中脱颖而出,成为胜出的八所院校之一,顺利进入决赛。在决赛备赛期间,指导老师宋徽瑾老师和汇报小组成员一起用实际行动践行了长征精神,不怕吃苦、艰苦奋斗、团结协作,对汇报文稿和PPT进行了反复修改,根据汇报要求进行反复演练。马院还组织了专题磨课,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彭月英教授多次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给予了汇报小组很大的帮助,马院其他老师也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决赛分为成果展示与现场答辩两个环节。研究小组5位成员陈述有力,娓娓道来,既有对“长征精神”内涵的深刻透析,又有对中国梦的深入解读。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小组成员紧密联系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的办学特色,充分展示了学校在六年制免费师范生培养上的成功实践。在问辩环节,以实现“农村教育梦”为立足点和出发点,将长征精神的深刻内涵充分融入实现“中国梦”的伟大民族事业中,对答如流,彰显了该组成员过硬的知识基础与灵活的应变能力。

本次竞赛取得的优异成绩是马克思主义学院综合教学实力和教学水平的体现,是马院全体老师共同努力的结果,是指导老师辛勤付出的结晶,也是六年制初中起点免费师范生过硬的师范综合素养和灵活的应变能力的集中体现。在此次的研究性学习活动中,小组成员既收获了理论,也收获了实践,更收获了成长!

Copyright ©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 版权所有 by LLC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410205    联系电话:0731-88228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