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院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正文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三下乡”实践团赴鸿富村调研宣讲
来源:   发布日期:2016-07-17  点击:

    7月16日上午,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三下乡”实践团赴宁乡县流沙河镇鸿富村进行普法宣讲活动。

在流沙河镇党委副书记陈敏和团委书记裴江华的组织与协助下,宣讲团成员在鸿富村新村部厚福堂就家暴法、婚姻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向当地村民进行宣讲,并向村民发放法律知识调查问卷。

为做好此次调研宣讲工作,宣讲团积极筹划,精心准备,于上午9点到达鸿富村,村支部杨书记热情接待宣讲团成员,并积极组织村民入座。普法宣讲10:30正式开始,宣讲主要从三个方面展开:一是家暴法,旨在让村民们知道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的有效措施;二是婚姻法,讲述了结婚条件和婚后财产的问题;三是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和村民分享了消费者在消费过程中享有的权利和维权途径。宣讲结束后,宣讲团给在座的村民发放法律知识调查问卷,村民认真填写问卷,并对宣讲团的调研工作表示极大的支持。(通讯员 毛碧)


(宣讲团成员为村民进行普法宣讲)

 

(普法宣讲现场)


最后,宣讲团与当地村民就法律知识与法律问题进行了交流,进一步普及法律知识,解决村民的疑问。宣讲活动在村民与宣讲团的亲切交流与合影留念中结束。

           

(宣讲团与村民合影)

Copyright ©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 版权所有 by LLC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410205    联系电话:0731-88228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