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院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正文
马院风之翼团队课题成功立项全国大学生暑期实践专项
来源:   发布日期:2016-06-16  点击:

    近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风之翼团队申报的“井冈山革命老区‘精准扶贫’情况调查与研究实践项目成功立项全国大学生暑期实践专项,跻身全国大学生入选团队前90强,并获得全额补贴,将参加团中央组织的为期9天的全国大学生“井冈情.中国梦”暑期实践季专项行动。全国共有180支团队入选,前90强获得全额补贴,湖南省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湖南师范大学、湘潭大学等8所高校的8支团队入选,其中5支团队获得全额补贴。

    风之翼团队由马克思主义学院14思政1班的管敏、杨婕、瞿鲜艳等15位学生组成,指导老师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钟佩君博士。在湖南一师校团委的大力支持下,在钟老师的精心指导下,团队分工合作,齐心协力,反复论证,经过一个多月的努力,在校级、省级和团中央三级评比中过关胜出。该课题结合师范生的特长,把一师的红色文化与井冈山精神融入对革命老区“精准扶贫”的系列帮扶活动中。

    该项活动将展示湖南一师青年学子的责任担当和风采特色,将深化当代大学生对精准扶贫新思维和脱贫攻坚工程的理解,升华当代大学生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体系的认同。(通讯员 管敏)

Copyright ©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 版权所有 by LLC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410205    联系电话:0731-88228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