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院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到井冈山大学学习交流
来源:   发布日期:2016-08-17  点击:

8月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20名教师在周小李院长的带领下,来到井冈山大学学习交流。井冈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家桂院长热情接待我院教师,并做了“井冈山革命史与井冈山精神”的学术报告。

刘院长先从习近平总书记三上井冈山说起,详细介绍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基本情况,突出井冈山“天下第一山”的重要地位;接着围绕毛泽东“上山”的伟大历程,仔细分析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历史划分,重点解读井冈山道路的经典和传奇及井冈山革命史的艰苦卓绝、灿烂辉煌;最后从江泽民与习近平对井冈山革命实践凝结的宝贵精神财富的诠释,号召全体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既要传承革命根据地的红色基因,努力发扬井冈山精神——“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又要与时俱进,结合新的时代条件,让井冈山精神与时俱进,在新时期焕发新光芒,做到“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行程万里,不忘初心。

刘院长的学术报告把大家带到“烽火连三月”的红色井冈山,让我们仿佛回到“峥嵘岁月稠”的井冈山革命年代。《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教师纷纷表示,刘院长的讲座为该课程第二章民族精神与爱国主义精神教学内容补充了许多原始素材;《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教师则一致认为该讲座让他们更清晰形象地了解了土地革命战争这一重要的历史时期。

学术报告会后,刘院长与我院老师们就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有关史实进行了仔细甄别,并就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科研中的一些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热烈探讨。

Copyright ©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 版权所有 by LLC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410205    联系电话:0731-88228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