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院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正文
湖南第一师范马克思主义学院实践团赴合兴村宣讲
来源:   发布日期:2016-07-24  点击:

7月20日晚七点半,湖南第一师范马克思主义学院“种花家”实践团在流沙河镇合兴村开展了以环保为主题的宣讲。在流沙河镇团委书记裴江华和合兴村陈主任的支持与协助下,此次宣讲受到当地居民的热情接待,并就环保相关问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氛围十分融洽。

“种花家”实践团成员周志强,从自身来到流沙河镇的感受说起,对当地的环境建设的成就表示了自己的尊重与肯定,赢得了乡亲的信任,拉近了与乡亲的距离。随后,对乡亲们处理垃圾的方式与形式进行了分析、解释,并展示了环境保护、垃圾处理不当所造成的不良后果,并详细介绍了各种垃圾的分类方式以及不得当地处理垃圾会造成的不良后果,结合现实案例进行讲解,启发乡亲正确处理生活垃圾,妥善维持环境卫生及自身健康。之后,对乡亲们的疑问,宣讲团也一一进行解疑答惑。此次宣讲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村民的环保意识。

最后,陈主任对宣讲团成员的宣讲内容进行了总结与点评,给予宣讲团充分的肯定与高度赞扬,就环保问题发表了相关看法。陈主任指出,合兴村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取得了很大的成就,环境卫生方面也成就不小,但在某些细节问题处理方面仍需进一步改进,村民的环保意识也有待进一步加强,未来,他将和村民一起积极改进农村环境卫生,为流沙河镇美丽乡村建设贡献最大力量。

Copyright ©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 版权所有 by LLC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410205    联系电话:0731-88228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