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院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正文
第一师范马克思主义学院赴宁乡县流沙河镇 开展送教下乡宣讲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16-07-21  点击:

7月20日上午10:00,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阮东彪赴流沙河镇送教下乡宣讲会在宁乡县流沙河镇政府顺利举行。                                                                                                    

(宣讲会现场)

宣讲会由流沙河镇党委副书记陈敏主持,流沙河镇各级领导及干部100多人参加。首先,陈书记对马克思主义学院三下乡活动表示极力支持,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阮东彪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阮院长作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宣讲,以党的十八大提出的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出宣讲主题,诠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层次关系。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坐标方位、必要性、发展历程、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五个方面对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行了深刻剖析,系统地比较了中外核心价值观,重点纵向比较了我国社会在不同历史阶段的核心价值观的态势,并结合市场经济对道德悖论进行了相关论述。阮院长从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国梦、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和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五个角度进行了讲解,阐述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必要性;用生动的语言介绍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发展历程,将流沙河镇政府各级干部带回风云变幻的历史,重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艰辛的发展历程。对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科学内涵,阮院长从国家、社会、公民三个层面着手对其进行了科学阐述、理论分析。最后,阮院长对践行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出了五点建议:树立崇德向善的价值导向、构建健康良好的社会环境、正视关系全局的六大矛盾、发挥重点人群的积极作用、建立健全有效的工作机制等方法,力求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国民教育全过程、融入精神文明建设、融入党的建设和落实到经济发展实践和社会治理中。

阮院长表示,党员领导干部、大学生、公众人物对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关键作用,应当率先垂范、精神引领,凝聚力量,知行统一,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

此次会议在热烈的讨论中圆满落下帷幕。宣讲会受到流沙河镇政府的高度重视,得到听众的一致好评。(通讯员周志强)                                 

(宣讲会结束实践团成员给阮东彪副院长献花)

(宣讲会结束)

Copyright ©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 版权所有 by LLC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410205    联系电话:0731-88228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