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院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正文
师德文化,以爱为先 ——流沙河镇赤塅完小尹鹏波校长先进事迹报告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16-07-13  点击:

(报告会现场)

本报讯(通讯员 任静)712日下午3:30,宁乡县流沙河镇赤塅完小尹鹏波校长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流沙河镇中心小学会议室顺利举行。

流沙河镇赤塅完小校长尹鹏波应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三下乡”实践团邀请进行了其优秀事迹分享,流沙河镇中心小学王初兵校长和王彦副校长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本次报告会由王彦副校长主持,他对实践团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接着,尹鹏波校长在《一个孩子的课堂》中情真意切地讲述了艾滋女孩莎莎的求学坎坷路以及尹鹏波校长在学校、家长面前做出的抉择和努力。与会的许多实践团志愿者不由自主地红了眼眶。这样的事迹,这样的爱,仅仅是出于对孩子最普通的读书权利的保护,正如尹鹏波校长所说:“我清醒地明白了什么是大爱无垠,大爱永恒。”尹鹏波校长就“爱”阐释了九字箴言:爱农村,爱学习,爱学生。分享关于爱的修养的四点感受:学会自爱、学会尊重、学会赏识、学会理解。

最后,尹鹏波校长和王初兵校长对实践团志愿者提出的农村小学教育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回答并提出宝贵意见。相信此次活动的开展对实践团志愿者在以后农村教育工作中会有所帮助和启发。报告会在志愿者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Copyright ©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 版权所有 by LLC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410205    联系电话:0731-88228579